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举办第34期“数字+”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34

20231129日上午,我院第34期“数字+”学术沙龙在学院51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周加来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如何选题”报告,李刚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报告从评审专家的审核标准和课题申报的常见问题两个方面展开,并通过具体案例归纳总结了国家社科选题的方法技巧成功经验。周加来教授表示,国家社科的选题应明确问题导向,聚焦中央文件和社会现实问题,倡导科学性、创新性和有针对性地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实际问题。同时,针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国家社科申报等问题,周加来教授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建议。

最后黄敦平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勉励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项目,鼓励新一代年轻教师强化科研“走出去”的意识,积极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取得更高质量科研成果。

(撰稿:舒文亮 李萌;审核:黄敦平 ;终审: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