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周加来一行应邀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32


20231027-29日,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长沙理工大学共同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域交通经济研究院、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杂志社承办的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第二十六届年会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研讨会顺利召开。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张可云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教授、我校原副校长周加来教授等来自全国5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周加来教授在作大会主旨报告“县域经济的几个理论问题”时指出,县域经济发展是城市和农村发展的中间地带,是支撑城乡融合发展的链接带,当前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定位不准、理论不清、政策不稳等问题,需要加快探索县域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和路径,明确县域经济在城乡融合过程中的地位,强调未来县域经济问题的研究需要持续深化理论创新,着力构建县域经济发展理论,同时也要在顶层设计方面突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加大政策的倾斜力度,通过定位准确、理论厚实、政策扶持等三位一体的框架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强教授、我院程锐博士随同参会。此外,经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决定,聘任李强为新一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通过本次会议,对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撰稿:程锐;审核:黄敦平;终审: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