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周宗超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8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5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员周宗超在明德楼215教室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题,周宗超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党员们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内涵和本质要求。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具有现代化的一般特征,更具有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通过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重点介绍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授课过程中,周宗超通过互动方式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党课讲授,加深了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激发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强大动力。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按照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为推进学校学院新经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崎镔摄影:王崎镔审核:周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