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关于修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15

各学院(部)和班级:

根据各年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有关规定,现开放本学期网络课程学习,具体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开课对象与选课范围

1.选课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选课范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包含的选修课程,详见附件1

3.选课平台:安财网络教学平台。

4.选课限制:平台选课总门数不得多于2门。 

二、登录方式

网络教学平台提供电脑端(网页版)和移动端(学习通APP)两种登录方式。(注意:学生账号已经按照机构单位和学号进行预置,不需要学生自己重新注册账号)

1.网页端登录方式

校内网络登陆可从智慧校园门户http://i.aufe.edu.cn),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点击网络教学平台进入。校外网络登陆智慧校园门户,需要先登录校园VPN(如有账号密码问题,请联系校图书与信息中心智慧校园办公室)。

校内外学生均可选择从教务处网站(http://jwc.aufe.edu.cn),依次点击常用链接-网络教学平台-超星网络教学平台进入。若遗忘超星账号密码,可以通过手机号发送验证码方式或者联系超星管理员更改,联系方式见附件2

2.移动端登录方式

学生移动端使用学习通”APP进行登录并学习。

三、选课、学习与结课时间

学校统一运行和管理超星平台网课,具体安排如下:

1.选课时间

202333114:00—4222:00

选课期间可以选课、退课,选课时间结束后不得退课。

2.学习时间

20234222:00—51924:00

3.结课时间

结课时间暂定为202352021日,本次结课采用线下考试方式进行,统一安排在东、西校区计算机基础实验室,若有变化以安排通知为准。

四、网络课程成绩管理

1.学分和课程平台认定:按照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认定学分和分属课程属性(或课组)。若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相冲突的,按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2.网络课程是校内课程资源的补充,其成绩录入成绩系统,与校内课程学分同等对待。

3.网络课程成绩构成比例为:视频20%+章节测试20%+讨论10%+访问量10%+结课考试40%

4.学生应认真对待已选网络课程,在学习时间截止前完成课程视频观看、参与讨论等环节,并按照结课时间安排准时参加结课考试。网络平台真实记载课程学习过程。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网络课程学习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请同学们把握好学习进度,按照章节依次学习,严禁集中突击刷课等行为。

2.学生在选课时间结束后,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选课结果。并注意退课的结束时间,确保系统中选课结果的正确性。

 

附件1:课程选课清单.doc

附件2:超星客服联系方式.doc

 

教务处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