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03 浏览次数: 147

 为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近日,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竞答、专题宣讲、观看视频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活动开展次数共计46次,参与人次共计1742人,取得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民族政策,同各民族同学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爱国主义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院将继续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牵引,大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优良传统,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献礼党的二十大。

(撰稿:胡波;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