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七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306


2022615日下午1440,我院在学院会议室201举办了第七期“双周论坛”学术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长全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胡联教授主持。

会上,孔德伟博士作了题为《民国时期浙江公路融资的民间参与研究》的报告。孔德伟博士首先对我国近代公路融资进行概述,其次介绍了浙江公路融资的历史背景,最后基于讨价还价理论模型分析政府和民间资本在公路融资方面动态的博弈过程。研究结果表明:政府和民间资本各自所承担的风险比例与谈判损耗系数、地位的非对称程度密切相关,具体来说,当参与部门的谈判损耗系数越大,其承担的风险比例越大,当政府部门与民间资本地位间资本越不对等,民间资本承担的风险越大。

报告会后,大家积极发言,都认为孔德伟博士的研究课题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完善建议。

最后,胡联教授进行总结,希望“双周论坛”继续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学习的作用,期待更多教师能够提出具有创新意义和研究深度的研究报告。

(撰稿:舒文亮;摄影:赵波;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