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黄敦平副教授在《中国劳动保障报》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358


 116日,我院黄敦平副教授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王雨同学联合署名在《中国劳动保障报理论版发表了题为《培育“新农人”  助力乡村振兴》的理论文章。《中国劳动保障报》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以反映国家人事人才工作、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者及广大劳动群众关心的经济与社会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全国综合性报纸。

文章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一群有知识、有技术、有理想的年轻人选择返乡入乡就业创业,成为“新农人”这群爱农业、懂农业、善经营的新农人站在乡村振兴的“C位”,不仅能够从事传统种养殖业,还善于学习利用新技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文章阐述当前培育“新农人”面临“跳农门”社会观念根深蒂固创业帮扶政策落实不到位等困境进一步提出了促进“新农人”培育的对策措施,新农在乡村回得安心、过的舒心。

(撰稿:舒文亮   审核: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