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第十三届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540

1031日,经济学院于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辩论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专职辅导员胡波老师、校辩论队孙兆义、黄舒迪、苏旻、徐志霖、经济学院辩论队曹世贤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比拼,能说会道队辩论爱好者队冲破重围,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环节中正反双方围绕跨国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立论、驳论、质询、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妙语连珠、慷慨激昂。开篇陈词立论清晰,正反攻辩直击要害,自由辩论环环相扣,总结陈词精辟简练。整场比赛精彩非凡、高潮迭起,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最终角逐,辩论爱好者队荣获一等奖,能说会道队获得二等奖,连中三元队一唱三叹队获得三等奖,辩论爱好者队三辩李润知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锲而不舍,以辩促学,博采众长,以辩会友。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显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勤学思辨的卓越风采。也有助于践行我院勤学慎思、经世济民的院训,营造良好院风学风。  

(撰稿:郑锐 摄影:王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