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472

5月23日下午,我院在明德楼515、519教室举行第十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我院查华超老师、黄晶老师、程锐老师、杨红霞老师、曹延姗老师和汪亮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两个赛道,共有创业组7组、职业规划组7名选手参与此次决赛。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共有开场秀、PPT演讲答辩两个环节。职业规划组选手展示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的自我规划,而创业组通过介绍项目内容、可行性分析和发展规划等详细阐述了团队的创业蓝图。他们精彩的创业方案和临场答辩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情况如下:创业组邮差队获得特等奖、集美陪伴队获得一等奖、人间烟火队和少年先锋队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创业组有天才联盟队、微创队、创业小队;职业规划组选手胡蕊获得特等奖、刘雪晴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有吴春妮和马秀雯、获得三等奖的选手有陶冉、孟瑶、张美姗。

本次比赛好地帮助了同学们凝聚职业规划意识与创业意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有效引导了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撰稿:董松涛、周毅玮;摄影:阮良君;审核:张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