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社会
广东培正学院唐俊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217

2020年12月4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就如何建设有特色的数字经济学专业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刚主持,副院长张长全、经济学系主任刘健、数字经济系副主任胡联、以及广东培正学院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唐俊教授一行参加。

广东培正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广东省一所非营利性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院。广东培正学院经济学院目前共有6个本科专业:经济学、经济学(数字经济学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金融工程、应用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培正学院今年拟调整经济学(数字经济方向)为数字经济专业

双方就如何办好有特色的数字经济学专业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李刚院长表示从课程培养的角度来看,数字经济学专业的课程建设是在“大团队”的精神下集全校优势师资力量,以经济学为基础,以统计学为纽带打造的全新的,富有活力的,并融入“新经管”理念的特色新兴学科。截至目前,全国只有几所高校开设此专业。唐俊教授对李刚院长的理念表示认同,并高度赞赏,他表示作为一个新设专业,必须要整合全校优势资源,边建设、边摸索、边总结、边改进,在不断的实践中加深对数字经济专业的理解。最后他希望可以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办好培正学院数字经济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