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安徽财经大学第六届硬软笔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754

 11月21日,安徽财经大学第六届硬软笔书大赛于龙湖西校区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安徽省高校书法协会副主席汪雷,校图书与信息中心党总支委员、书记郭成,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及专职辅导员汪亮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筛选,硬笔组和软笔组各有七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下笔横如列阵排云,戈如百军弩发,点如危峰卵石,牵如万岁枯藤,纵如惊蛇激水,精彩表现令评委们连连称赞。同时,精美绝伦的舞蹈表演、令人回味的小品、激动人心的国学知识竞答为比赛锦上添花。

 经过激烈角逐,硬笔组杜庭锋荣获特等奖,张佳蓓和郭瑞飞荣获一等奖,夏阳和陈文睿荣获二等奖,杨发荣获三等奖,张扬澜荣获优秀奖;软笔组钱宇航荣获特等奖,曹可歆和郭瑞飞荣获一等奖,吴艺林和张胜男荣获二等奖,张扬澜和黄建树荣获优秀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展示能力的舞台,还增进了大学生对硬软笔书法的认识和兴趣,从而营造了我校浓厚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推动了中华文化在校园的新时代传承。

(撰稿:周毅玮 商楗;摄影:潘高园;审核:夏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