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数字经济本科新专业
发布时间: 2020-03-07 浏览次数: 1577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院组织申报的数字经济(020109T)专业获准增设。目前,我院本科生拥有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和数字经济三个专业,新增设数字经济专业是学校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安徽省加快建设“数字江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

数字经济专业着重培养掌握大数据应用技能,在各类数字经济活动中,能融合经济学理论、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现代管理学理论,能在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化建设与管理、数据应用分析挖掘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数字经济专业强调培养学生的复合能力,是经济学、数据科学、工学等学科门类的结合,是一种跨界培养,是“思辨+技术+管理”相结合的具体实践。数字经济专业按照“大数据+经济”的逻辑进行课程设置,将“软课程”与“硬课程”结合,设置“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互联网+运营管理”、“数据可视化”等硬课程,充分实现软硬结合,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质本科生。

《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安徽数字经济总产值排名全国第六名,增长势头迅猛,安徽数字经济专业人才需求增长潜力巨大我院数字经济专业,将进一步培养胜任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应用性、复合型人才,为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撰稿:刘健;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