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一届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220

11月23-24日,第一届(2019年)高等学校经管院长本科教学联席会议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举办,教育部11个经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近500名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学院的院长、主管教学院长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我院院长李刚教授、副院长廖信林教授、经济学系李强副教授和刘健副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经管院长联席会得到了教育部11个经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众多院长的热烈响应,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教育部新文科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樊丽明校长,西交利物浦大学席酉民校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等11位教指委主任或副主任委员参加并作了主题发言。会议共设经济、金融、工商管理、财会以及管科、电商与物流等五个分会场进行了讨论,围绕《新结构经济学本科教育实践与推广》、《金课建设与金融人才培养》、《面向“双万计划”的“金课”的设计、建设和应用》等三十余个话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会议主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诠释。

我院教师与参会专家学者围绕经管本科教育如何牢牢抓住本科教学,贯彻“以本为本”“本科是根”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建金课、教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撰稿:刘健;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