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我院青协开展军训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8 浏览次数: 180

917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集2019级新生在东校区东操场开展军训急救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蚌埠市红十字会训练中心讲师主讲人,旨在丰富大学生课外知识,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与生存能力。

本次活动共分为理论讲解和互动两大环节。在理论讲解过程中,红十字会讲师向在场学生观众讲解了有关军训期间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如心肺复苏的八个主要环节、成年人气道梗阻急救的自救与互救方法、自动除颤仪的具体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急救知识。此外,此次活动也向在场观众介绍了相关预防生病小常识,让现场观众有了新的认识。在第二项的互动环节中,学生进行模拟救援体验,由相关专业人员从旁指导,并邀请其发表体验感受。期间,现场观众都跃跃欲试,气氛活跃。最后,活动结束,观众有序离场,与老师合影留恋。

此次的活动让刚进入大学的学生们掌握一些安全知识和技能,减少在军训期间以及以后生活中意外的发生,体现出我院对学生生命教育的实践,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

(摄影:宁倩倩;撰稿:陈文静;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