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活动
没有名字小分队“考察民情,感悟民生”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浏览次数: 202

77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没有名字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迈出了以“考察民情,感悟民生”为主题的社区调研的第一步。伴随着晨曦的微风与夏日的阳光,队员们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南门整装集合,步行二十分钟至调研目的地——龙湖春天社区。

进入龙湖春天社区内部后,在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实践团队成员们的社会实践调研顺利展开,队员针对社区居民,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对象进行访问,就中美贸易战对社会基层的影响的各个方面进行提问,考察民情,感悟民生。实践团队成员们在走访社区居民的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居民都紧密关注国家大事,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未来走向与利弊分析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见解。居民们自发的关注国家时政热点,全身心的支持国家政策,维护国家权益,实现民族精神与国家凝聚力的统一。

采访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有幸采访到了一位子女定居在美国费城的王大爷。老人听闻了团队成员的来意后,不仅热情地表明了他本人对于中美贸易战的关注和理解,而且向小队一行人介绍了其在美国的子女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情况等,王大爷的介绍也为后期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宝贵的信息。据老人描述,该生活地区的华人的日常消费并没有明显的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冲击,基本的物价均能够维持一定程度的稳定,生活方面也没有受到较大的影响。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论居住在何地,有着怎样的职业身份,拥有怎样的个人阅历,积极关注国家时政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意识与责任,而当代大学生也同样应该拥有这样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

没有名字小分队的同学们这一天的努力工作,不仅收获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实践经历,也了解到不同阶级对于中美贸易战的不同理解和看法。后期,小队成员将根据本次调研的结果及个人思考撰写调研报告。

(撰稿:宁倩倩;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