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宏观经济热点与经济学科实验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272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高校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水平,增进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720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政策评估学科特区联合主办了“2019年宏观经济热点与经济学科实验建设研讨会”。经济学院院长李刚和教务处副处长丁龙华分别主持上下午的研讨会。

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教授、厦门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周红刚老师做主题讲座。来自全国96所高校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苏剑教授针对传统经济理论与新经济理论在中国城镇化、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方式的转变下,如何在中国高质量经济发展及宏观调控中发挥指导作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周红刚就经济类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发展中的重点及难点进行了分析与研讨。

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校在经济学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研讨与交流,为专家学者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撰稿:宁倩倩;摄影:叶梓恒;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