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茆塘留守儿童之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312

62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茆塘开展以“童声笑语碎骄阳,纯真友爱伴茆塘”为主题的留守儿童之家活动,旨在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他人以及社会的一份爱。

经过长时间的车程,志愿者们踏着朝阳到达了茆塘福利院。到达后,志愿者首先和孩子们进行了自我介绍,活跃了气氛,方便接下来活动的开展。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了文具、学习资料、体育用品等礼物,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多锻炼身体。礼物分发结束后,有的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在室外跳大绳、打篮球,另一些在室内玩猜词语、123木头人等游戏,室内外传来欢声笑语,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在门口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并约定了下次相聚。

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外出等原因,缺少了同龄人应该拥有的父母陪伴的童年生活,容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亟待解决。志愿者们用小行动去呼吁大行动,用一份小爱去呼吁社会大爱,希望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同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

(撰稿:宁倩倩;摄影:陈文静;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