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课
发布时间: 2019-04-21 浏览次数: 142

为让我院学员更好学习青马知识,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于420日下午在博雅楼206教室为学员上第三届青马班第三次课程。

本次课程以“金山银山还是绿水青山——马克思如何取舍”为主题,周宗超首先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社会现状与自然环境的改变讲解了生产力和自然的关系。此外他还通过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分析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辨证关系,表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转变经济方式、科技创新以及绿色发展的同时加强监管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的核心与主要途径。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建立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

本次青马班的课程使各位学员充分理解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以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为各位学员追求可持续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宁倩倩;摄影:杨雁如;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