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素质拓展周之十:我院举办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144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更好的完成职业规划设计,55日下午,我院在通慧楼402教室举办大学生学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周宗超主讲,我院17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周宗超首先通过提问在场学生“来上大学是为了做什么”,引出今天的讲座的第一个主题――学业规划。周宗超指出,高等教育的目的是立德树人,大学生在本科阶段里应当规范自身行为,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深入学习知识、培养自身素质、提升综合能力。此外,周宗超还详细分析了本科毕业后国内国外深造的条件,并鼓励同学出国深造。随后,周宗超又以 “大学毕业后准备做什么?”这个问题引出讲座的第二个主题――职业规划。周宗超在讲座中为同学们列举了毕业后的诸多就业方向,并进行全面分析,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最后,周宗超还提醒学生们要结合所学的专业课程,分析市场需求,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与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

此次专题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让他们对当今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完成自己大学生活的学业规划和今后的职业规划。

(撰稿:宁倩倩 ;摄影:叶梓恒;审核:李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