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发展”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239

4月2—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2018年“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化发展”经验报告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经济领域5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廖信林副院长,经济学系李强主任和刘健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高校教师能力专业化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高校人才核心能力培养提升、教学创新支持体系构建、课程质量持续提升机制和教师与学生协同发展等多个议题。会议分为主题论坛和平行工作坊两个模块,主题论坛分别围绕“新生研讨课”、“跨学科课程”、“工程教育与生活”和“通识课程”展开讨论;平行工作坊讨论主要议题包括:深层学习教学策略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卓越教学设计、如何对95后开展特色教学、学生学习动机的激励和课堂氛围的营造等。我院参会教师积极参与大会分组讨论报告,并就我校新经管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创新型教师人才队伍培养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探讨。

会议期间,廖信林副院长带队分别走访了部分校友,深圳富信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景治中、中国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级经理蔡敏和四川成都一六创想机构总经理陈科,并针对性了解当地劳动力市场对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新要求和新目标。

此次参会和走访校友对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推动“新经管”建设工程的深入发展。

  

(撰稿:刘健;审核:廖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