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关于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非传统形式论文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2 浏览次数: 1041

2014级经济学及国民经济管理各毕业班、各位指导教师:

    根据《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的规定,现就我院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非传统形式论文的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非传统形式论文的范围

    非传统形式论文是指除原来的传统形式论文之外的,符合学院规定的其它形式的论文,主要是指与申请者所学专业相关,在校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获奖、主持国家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题成果、专利作品、调研报告等作品。

    二、非传统形式论文的提交

    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非传统形式论文,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于20184月11日下午下班之前提交相关材料,由各位毕业生所在班级统一收齐后,班级汇总填写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均报送到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三、非传统形式论文的材料

    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非传统形式论文提交时,需完整提交所有材料。具体包括:

1)《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见附件3

2)发表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需提交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和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和文章正文)、调研报告及相关证明材料(比如,调查表、调查的原始材料等);

学科竞赛取得的成果,需提交获奖作品和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仅限负责人申请替代的,还需报指导教师及小组其他成员签字同意授权书;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提交结题验收合格的科研实践作品(论文或设计)或研究报告结项证明材料。

专利作品需提交国家专利主管部门授权批准证明和对专利进行的文字说明材料。

3)查重报告。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统一要求,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查重。

    四、非传统形式论文的认定

    学院在收齐所有材料后,将召开学院教授委员会和系主任会议,统一认定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非传统形式论文,并进行公示。所有替代论文,须经学校查重后最终认定为毕业论文。如查重率>20%,该论文仍然不能作为毕业论文。如查重率<20%,并获得导师签字认可,才可最终认定为毕业论文。凡获得认定的非传统形式论文才可以作为本次毕业论文,否则一律不能作为本科毕业论文,需要重新撰写传统形式的毕业论文。

    五、非传统形式论文的要求

    非传统形式论文是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改革,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因此,各位毕业生和各位导师要认真对待,确保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科学性。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将判定本次毕业论文成绩为0分,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附件1: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试行).doc

附件2:经济学院非传统形式论文申报汇总表经济学院2014级非传统形式论文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安徽财经大学本科生科研实践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安财科研作品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docx

  

  

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183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