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退休教师贾中元向我院捐赠藏书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次数: 568

12月15日,院退休教师贾中元向学院捐赠了1953年版《资本论》原著(3卷本)等50余册珍贵藏书,以支持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若水,副院长李刚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代表全院师生向贾中元老师表示敬意。表示将保管好、利用好这些珍贵藏书,不辜负老人的心意。

贾中元所捐藏书除《资本论》原著外还有通俗读本、教程、注释、提纲、讲解、典故、创作史珍贵资料等,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对《资本论》的理论研究提供了巨大帮助。

贾中元生于1926年,1953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学院。先后在大连工学院、辽宁财经学院任教。1961年来到安徽财贸学院任教。贾老师一生“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习”,专注教书育人,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在教学中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所教授的课程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他曾长期担任教研室主任,任职期间充分发挥了学术带头人的作用,产出大量理论成果,在专注自身科研的同时还热心培养青年教师。退休后,老人仍不忘学校,现担任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离休支部书记,是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党代会党代表。贾老师心系学院发展,热心教育事业的精神值得每位教师学习

(撰稿:何媛媛;摄影:何媛媛;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