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12-29 浏览次数: 164

    12月28日晚,我院党委召开“讲看齐、见行动”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秘书参加。院党委书记王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支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全院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支华强调,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一面旗帜管总,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两个责任保证,即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坚持两大群体并进,即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做到齐头并进;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即在两个培养(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上下功夫;坚持“三级联动”,即实现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级联动”;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学院党委要履行好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中的把关作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与会同志再次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何媛媛;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