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新闻
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30 浏览次数: 152

为积极培育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院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充分利用了网站、微博、微信、QQ空间等媒体平台,积极营造氛围,加大了宣传力度,努力扩大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15经济1、3班用实际行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节约的生活理念,宣传建设绿色和谐节约校园,呼吁同学们自觉为加快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尽一份责任。两个班级分别在10月8日和10月9日在学校校园和龙子湖公园组织开展了清扫活动充分展示了现代大学生勇担社会,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初步宣传了节能减排和“建设绿色和谐节约社会”,取得一定成效,使环保绿色深入人心。15经济2班9月29日晚组织班级观看影片《国魂》,采用了观看纪录片的形式,以丰富多彩的答题形式使大家在活动中体会核心价值观

为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院团委在博雅楼模拟法庭举办的“新老携手,共筑梦桥”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我院多名优秀学长学姐,从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给新生们分享经验,进行交流。

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大学生”这一主题在轻松的氛围下更深入人心,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