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刘波应邀为我院学生作能源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1-14 浏览次数: 148

    11月10日下午,蚌埠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刘波应邀为我院15级80余名学生在明德楼417教室做了一场题为能源发展——改变世界的动力”的讲座。讲座由马成文院长主持。

    首先,刘波主任要介绍能源消费总量,能源结构等基本概念,提出目前我国能源存储是新突破口,展望“能源可改变世界”这一美好前景

其次,刘波主任从三个方面阐述能源发展。第一,提出能源消费是人类近代文明的基础,一直以来,能源消费总量大,但能源消费利用率较低,人类一直追求能源的高效利用。第二他指出节能减排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坚持采用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环境和社会可接受的一切措施,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这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长远发展战略。第三,他阐明能源存储是新突破口,在以往物理储能,化学储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电磁储能,让能源发展惠及千家万户。

最后,刘波强调,能源存储可以改变世界,不论是家庭、环境还是交通、旅行等方面,都可以便利人民的生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陈骏兰;摄影:史心怡;审核:王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