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蚌埠十六中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9 浏览次数: 138

2016518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来到蚌埠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以“小课题,大探究”为主题的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支教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成长的欢乐。

课堂上,支教老师许芯茹从真人秀节目“跑男”说起,将孩子们的思维从简单的娱乐提升到了对人生的思考,教导孩子们,人生必须发挥智力、行动力、创新力等多种能力,学会团队合作,挑战自我,战胜困难,赢得胜利;另一位支教老师滕龙从“在现代社会做什么事最划算”问题出发,并用“把话说好”作答,然后以现实生活情景为例,告诫同学们说话时不应以自我为中心,争吵时应该学会退让,同时教同学们学会做更加吸引人的自我介绍。

此次支教,不仅为中学生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引发了他们对人生更深层次的思考,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院青协服务中心 焦汉泰;审核:邹荣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