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2支代表队在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4-10 浏览次数: 123

4月9日,2015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即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其中由我院参赛选手许亚东、章启明和刘元志代表的2支团队都获得了国际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在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水平大学生学术赛事,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鼻祖。

今年是我校第六次组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来自全球五大洲共9773支大学生队伍参赛,其中,来自中国的参赛队达到史上最高为9391个队。北京时间2015年2月5日9:00到2月10日9:00比赛正式开始,MCM两个选题分别是:A题“Eradicating Ebola”(根除诶波拉病毒);B题“Searching for a lost plane(寻找迷失的飞机)”。ICM两个选题分别是:C题“Managing Human Capital in Organizations(组织中的人力资源管理)”;D题“Is it sustainable(这可持续吗)”。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要求选手们在96个小时完成包括选题、查找数据、建模编程、结果分析、翻译等综合论文写作,论文由全球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审,在综合考虑问题的研究过程、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等级评选。

    此次我院获国际一等奖的2支团队分别是:统数学院张孔生老师指导的许亚东、李子贤、陈家欣团队和庄科俊老师指导的刘雅倩、刘元志、章启明团队,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更侧面体现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