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蚌埠市发改委朱学明和张国威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4-02 浏览次数: 165

4月1日下午,蚌埠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学明和社会发展科科长张国威应邀分别为我院学生作了主题为“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展望”和“新常态下话民生”的报告,我院各专业研究生、科研团队成员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成文主持。

朱学明从“蚌埠市经济发展概况”、“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加速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蚌埠市经济发展的历程,并对蚌埠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作出了展望。从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系统分析了蚌埠经济发展的优势及增长空间。他强调蚌埠市经济发展应该注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发展繁荣文化旅游业、着力攻坚高端服务业、积极发展现代大农业,助力蚌埠重返全省第一方阵。

张国威对新常态的内涵、特点以及对民生领域中的教育、就业、养老、体育、文化等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系统分析说明,并结合蚌埠市情详细阐述了加快养老、教育、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的政策思路。

马成文院长本次对报告会会议进行总结。他认为,两位领导的报告政策性强、内容详实、示例生动,对于开阔同学们视野将提供很大帮助。他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了解报告会的内容,更应该掌握认识、分析和解决经济问题的方法。


(团委编辑部:胡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