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蚌埠市发改委黄静主任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5-03-26 浏览次数: 137

3月25日下午,蚌埠市发改委主任黄静应邀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一场关于“新常态下的经济运行”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成文主持。

黄主任首先从理论上说明了经济新常态的提出背景、科学内涵和运行特点,他认为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学习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应是经济研究和经济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进入经济新常态后,要求经济增长由高速转为中高速,经济结构要进行转型升级,经济驱动要由资源、要素转换为创新,经济发展必须遵循可持续原则。黄主任还结合去年以来蚌埠市的经济运行情况,阐述了当前蚌埠经济运行所存在的产能过剩、增速下滑、环境承载力加大等方面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思路,并希望我院师生对此进行研究,为蚌埠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加速重返安徽第一方阵建言献策。

最后,马院长对黄主任的专题报告进行了总结,认为黄主任的报告既站在一定的理论高度,又紧密经济运行实际,将对我院师生学习新常态、理解新常态、研究新常态提供很大帮助。


(团委编辑部:史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