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6 浏览次数: 118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进行团学工作实践、推进班级工作开展。3月中旬起,我院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开展了“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期间,在院团委的引导下,学院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各班团支书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入,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四进四信”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各班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着力推动“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讲话精神。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各班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发掘“四进四信”的精神内涵。13级经济4班组织了“团旗飘进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带进了老人们的心中;14经济1班全体动员,在龙子湖畔进行了一次以“文明出行,垃圾清扫”为主题的踏青体验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把环保理念贯彻到实践中;14经济4班同学以“小小黑板擦”的活动践行“四进四信”观念,号召同学们通过在课后帮老师擦黑板,来回馈老师的悉心教导,拉近师生距离,建设文明校园。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加强了同学们对“四进四信”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活动也帮助我院学生明确责任,确立自己的青春梦,为实现中国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