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历史警示——记我院学生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30 浏览次数: 118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感恩”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3月2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织14级共两百余名同学前往蚌埠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扫墓活动。

上午七点四十分,参加扫墓活动的同学统一着装白色校服于东校西门集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的步行到达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同学肃立默哀,在肃穆中表现对革命烈士的追思。默哀毕,学生代表低吟悼词,表达了对革命烈士们深深的敬意和沉重哀悼,同学们低头鞠躬献花,并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圈,共同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扫墓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通过观望那些历史的痕迹,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应当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革命先驱。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院学生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也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信心,以及勇敢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的决心。

院团委编辑部:汪榕、白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