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 123

    5月7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在明德楼202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黄靖茹、林怡、董洋洋、王庆童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吸引了我院近百名学生踊跃参加,经过初赛的精心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复赛的资格。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12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精心准备的PPT,第二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提问。选手们结合SWOT分析、MBTI职业兴趣测试结果以及自身性格和朋友家人评价等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12名选手的理想职业呈现多样化,既有与财经类息息相关的银行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业,也有旅游销售、财经记者、大学教师这样由兴趣引导的职业。选手们还从自己的职业目标出发,结合家庭、学校、社会环境详细分析了自身优势劣势以及需要付出的努力。4号选手李诗雨通过展示自己大一近一年来获得的奖励让大家对她将来成为华图教育蚌埠分公司运营总监充满了信心,5号选手闫智则通过抽丝拨茧的合理分析获得了不少掌声。接着评委根据选手不同的表现进行了提问并指出了选手的不足之处,并对选手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

    经过评委的讨论,最终有6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参加决赛的机会。通过此次比赛,一大批同学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团委编辑部:胡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