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青协前往怀远长九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118

    4月19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20余人前往怀远长九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主题为“至于爱,愿于爱”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别看望老人和孩子,陪老人聊天,和孩子们谈学习、谈爱好、谈生活,用真诚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着,志愿者邀请孩子们参加“桃花朵朵开”、“萝卜蹲”等游戏,游戏中志愿者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笑声、欢呼声飘荡在整个福利中心上空。随后,志愿者们向老人和孩子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歌唱表演《春暖花开》、《暖暖》等让大家感受到了春天的丝丝暖意。黄梅戏演唱深受老人们的欢迎,赢得阵阵掌声;英文歌曲的舞蹈表演则凭借活泼动感的舞姿得到了孩子们的好评。志愿者表演结束后,老人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福利中心的马大哥也为大家表演了一支舞蹈,获得满堂喝彩,志愿者和老人孩子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福利院老人和孩子赠送了礼物和纪念品。

    活动中,我院青协与怀远长九福利中心达成初步协议,双方将建立长久合作关系,由我院青协组织志愿者前往怀远长九社会福利中心开展长期志愿活动。

    怀远长九社会福利中心位于怀远县涡北新区民政项目园内,由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和老年公寓三部分组成,是怀远县唯一一所综合型社会福利机构。此次志愿活动,为福利中心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也彰显了我院志愿者的良好风貌,为以后与福利中心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志愿者们珍惜美好的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撰稿/胡阳琳    摄影/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