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辩论队成功晋级复赛
发布时间: 2015-04-09 浏览次数: 96

4月8号下午,校辩论赛复活赛在博雅楼202教室举行,我院辩论队与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就“是否支持在市场上公开销售转基因食品”进行了激烈辩论。最终,我院辩论队以5:2的绝对优势战胜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与其他七组辩论队共同晋级复赛,也是我院首次晋级复赛。

本次校辩论赛我院辩论队四位辩手均为14级学生,他们代表反方观点参加此次辩论。比赛开始,一辩金丹丹同学就“市场上不应该公开销售转基因食品”陈述了立论陈词,阐述我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各显神通,团队配合默契、妙语连珠,作为二辩、三辩的曹放和杨爽以进攻为主,就转基因食品的发展现状、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等问题与对方辩友展开了激烈对辩,言语间抓住对方漏洞,反驳对方观点,同时也打出了己方的观点,有力的说服了台下评委和观众;四辩蒋伟林在总结陈词中,一方面对整场比赛进行总结,对于己方比赛中一些观点进行补充,加强对己方观点的论证,另一方面对对方观点进行最后的反驳。

本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增加了知识储备,同时也增加了我院与外国语学院之间的交流,为我院辩手后期比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希望我院在复赛与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