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2015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101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根据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校教务处和人事处《关于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精神,学院研究决定于2015年(学期)举办经济学院教师教学赛。本次竞赛旨在鼓励广大教师重视教学工作,认真从事教学工作,积极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现将本次教学竞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马成文、郭成

成员:任志安,邹荣桂、李刚、周泽炯、廖信林、汪增洋

秘书:朱秀变

二、竞赛时间

2015年516日(星期六)(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上午:8:0011:30。

三、竞赛地点

东校5栋教学楼102教室(第一组),104教室(第二组)(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四、参赛教师

1、必须参加的教师名单(根据学校的竞赛要求,1980年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其中在学校往届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青年教师可以不再参加比赛)

李勇刚、高莉莉、黄敦平、郭利京、杨红霞、程林、窦祥铭、何媛媛、史晓红、李强。

2、学院鼓励其他教师参加本次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如需参加请在2015510日前到学院教学办公室或通过电话形式向朱秀变老师报名。

四、竞赛要求

1、参赛内容:比赛内容应为参赛教师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内容,要求参赛教师准备好教案和课件。

2、教学设计:按照安徽财经大学教案设计要求,认真进行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均需于比赛前一周之内交给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朱秀变处。

3、评价指标体系:本次比赛采用《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价体系》。

五、竞赛程序

1、本次教学竞赛分预决赛,所有参赛老师直接进行决赛。

2、竞赛评委有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聘任,具体名单于学院教学竞赛时公布。

3、由现场工作人员对每组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确定每位选手的参赛顺序。

4、每位参赛选手事先做好参赛内容的讲课方案设计,讲授时间一般为20分钟左右,要求用PPT讲授,讲授内容要求教学方法的新颖独到,力求参与式、讨论式、案例式教学。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5、由评委现场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并给予点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6、由工作人员现场统分,并计算每位选手的最终所得的平均分。统分人员:张大洋、陶佳佳、陶冰雪。

7、上午竞赛结束后,由评委集中宣布每组每位参赛选手的得分情况。

六、竞赛奖励

根据每位选手的得分,由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确定每位选手的获奖情况。本届教学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向获奖者发放证书及奖金。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600;优秀奖若干名,奖金300

七、附件:安徽省首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评价体系.doc

安徽财经大学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教案.doc

 

 

经济学院

                                 2015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