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副校长周加来一行出席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160

10月28-29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2017年年会”暨“自由贸易区战略与临空经济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皖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安我院副院长廖信林等一行五人应邀参会。

周加来教授在大会做了《新时代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七大转变》的主题发言,探讨我国城市化率超过50%以及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后城市管理应随之而来的七大转变。本次会议设置宏观经济、自贸区战略、临空经济、区域经济共四个专题论坛以及一个研究生论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并与参会专家深入探讨国民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等问题。

会后,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邀请,周加来教授10月30日为该校经管专业教师做了题为《十九大后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思路》的学术报告,并就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转变、城市化研究的切入点、国家课题的申报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廖信林;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