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123

10月14-15日,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宁夏大学召开。我院胡联副教授的论文《政治关联影响了扶贫项目瞄准吗》入选会议论文,并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胡联在报告中指出,扶贫项目如何准确瞄准贫困农户是反贫困理论的焦点问题,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他从政治关联的视角深入分析了这一问题,一是具有政治关联对农户参加扶贫项目有显著正向影响;二是村级治理不完善是导致政治关联影响扶贫资源瞄准的重要原因;三是政治关联影响扶贫资源瞄准的外部原因是政府主导的扶贫项目过多,公益组织在扶贫领域发挥作用太小。因此完善村级治理,鼓励公益组织在扶贫领域中发挥作用,降低政治关联对扶贫项目瞄准的影响,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措施。

报告结束后,胡联同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撰稿:胡联;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