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城市群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7-10 浏览次数: 254

7月7日,由中国城市与区域实验室(CCRL)、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城市群发展高端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副院长李刚和经济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汪增洋受邀参会。

会上,在场的23个研究机构达成了共同编写《中国城市群研究系列丛书》的意向,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城市群研究联盟”。

李刚发言时指出,城市群是多个城市组成的群落,城市的形成必须有多重要素作为联系的纽带,城市群应该具有相对的独立性,文化认同在城市群形成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城市群具有自组织特征的独立空间系统长江和淮河把安徽分成皖南、皖北和皖中三个部分,江淮城市群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江淮城市群的发展。他强调,江淮城市群的突出优势是发达的交通体系,合肥和阜阳是两大重要的交通枢纽,便利的交通拉近了江淮城市群内城市之间的距离。江淮城市群的另一显著的优势是分工明确,为市场规模的扩大提供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