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发古者微言大义,言今人深思求索”国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1-28 浏览次数: 160

11月27日下午,由校团委、经济学院主办,学生团体联合会、国学社承办的“发古者微言大义,言今人深思求索”国学交流会在东校明德楼103教室举办。国学社全体成员及国学爱好者加交流会,并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交流会分文学、历史、诗词三组,以不同的主题分别进行讨论。文学组以“透析作家背后,深层次文学”为主题展开讨论,鞭辟入里的解说让现场同学为之一振,如沐春风;“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组通过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引申到“究竟爱情,弥存历史”,为其正名,精彩的演讲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诗词组以诗为例,主题“诗词写作之大事”从诗词歌赋辩到人生哲学,从儿女情长论到家仇国恨。同时,知识问答环节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进一步认识。自由讨论环节,同学积极发言,言辞流利,娓娓而谈,讨论成果总结更是将此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伴随着颁奖环节的结束,

此次国学交流会也圆满地落下帷幕。

国学之精彩宛如浩瀚大海,国学之精神恰似巍峨高山,国学之文化仿佛漫漫长河。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交流讨论来的精神文化享受将使同学们受益无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撰稿:国学社 赵秋杰 高达成;摄影:国学社 刘文浩;审核: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