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实训  中心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4-03 浏览次数: 213

为迎接教育部的审核性评估,本学期经济学院经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将在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学院的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和质量,努力构建能够更好地满足学院人才培养需求的实验教学保障体系。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验室及实训平台建设方面

(一)实验建设

随着专业调整和专业发展需要,本学期将申请将经济学院实验中心更名为经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公司经济分析实验室和宏观经济分析实验室。本学期,将做好实验室设施的添置和实验教学环境的布置工作,为实验教室配备白板和白板用笔等硬件,从而更好地为开展实验教学提供硬件支持。我们将对实验室办公室进行布置,以为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研讨、校外实训教学的组织实施,以及为学院相关教师从课题研究提供软硬件环境支持。将进一步做好教学软件方面改进工作,建立和完善“公司经济分析”和“宏观经济分析”实验教学软件平台。

(二)实训平台建设

以切实做实做深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与安徽蚌埠工业园管委会、安徽天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燕京投资有限公司等实训实习基地企业的联系和协调,以更好地组织我院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到相关平台单位实训。从实训教学基地和平台单位聘请实训兼职教师,对其进行教学方法培训,提高兼职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在实践教学工作中,总结和分析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的功能与利弊,总结实训基地教学的规律和特点,并提出可操作的改进措施,得出有效地实践教学组织模式和方法,充实三个校级实训教学示范平台建设方案,同时为申报省级项目提供基础和经验。

(三)仪器设备需求

为满足本年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本学期计划添加一些软件和硬件设备。具体明细如下表:

 

 

表1设备需求表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

单位

数量

单 价 (万元)

合 计 (万元)

1

办公桌组合电脑桌4人屏风办公桌

常规高1.2

4

780

0.32

2

教师用计算机

联想IdeaCentre K330(锋行KING 豪华版/2320)

3

0.8

2.4

3

移动硬盘

希捷FreeAgent GoFlex(500GB)

4

0.06

0.24

4

万维合丰经济与投资仿真教学系统

见附件

1

30-50

30-50

三、实验教学改革方面

(一)实验教学任务和实验室课表

表2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经济学院实验课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第1-2节公司运营分析-朱永虹(14-17周)505,506 宏观经济分析-刘兴维 (1-18周)506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韩刚(14-17周) 505,506

 

 

第3-4节公司运营分析-朱永虹(14-17周)505,506

 

项目融资-王力(11-13周)505

  项目评估-刘越(15-17周)

 

506

 

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韩刚(14-17周)505,506

第5节      
第6-7节投资项目评估刘越(14-17周) 506  

公司咨询与诊断-汪增洋(14-17周)

505、506

宏观经济分析-刘兴维 (1-18周)506 
第8-9节

 

 

  

公司咨询与诊断-汪增洋(14-17周)

505、506

  

(二)综合性实验课程等方面建设工作

本学期要继续探索性地研究跨专业综合实验课程和综合性实验课程的开发工作,完善《经济热点问题实证研究》等开放性实验教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总结课程教学规律和教学经验,争取增加1-2个开放性实验项目。

四、实验室管理

1.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

继续落实院长负责制,加强实验室管理的规范性,定期召开实验人员会议,就实验室的阶段性工作进行布置和总结。

2.加强实验队伍建设

认真做到实验人员的考评工作,细化实验室人员分工和岗位职责。完善实验队伍建设,加大对实验教学人员的培训和再教育,积极参加实验工作会议,积极进行实验教学项目申报。

3.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为实验教学提供良好条件

加强对仪器设备管理,规范对低值耐用品、设备维修、设备的完好率、大型设备的管理以及设备更新工作。继续美化实验环境,保证实验室的卫生整洁。

4.加强实验室文件文化建设的落实与完善。

 

 

 

经济学院经济分析实验教学中心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