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3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511会议室召开。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主任李景宝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师生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了2次巡察整改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精神新要求、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部署要求和《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等内容,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进巡察整改。

夏光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夏光兰围绕“四个落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意见回应表态。

李景宝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同时强调,学院党委要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要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夏光兰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全面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撰稿:刘素钰;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