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26

2023129日,安徽财经大学主办的以“数字经济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黄敦平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共进行了五场关于数字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其中,德国哥廷根大学于晓华教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吴华清教授、安徽省数字经济学会会长韩东亚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五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没有免费午餐定理与政策研究中的算法选择:以机器学习预测生猪价格变动为例”“理念秩序、数字秩序、物理秩序-从三个维度漫议当代发展之序”“中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扩容的影响”“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共享经济的学缘基础、生成机理与福利效应”的主旨报告。

此次会议为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探索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和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对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提升学校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学术研讨会,不仅促进了数字经济和高质量发展领域的学术交流,也为学校学术研究提供新的方向。

(撰稿:严乐 方冰冰;审核:黄敦平;终审: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