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徽日报》刊发我院师生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72

2023725日《安徽日报理论版刊登我院师生黄敦平乔梦楠共同署名文章《做优做强土特产》。

文章指出,“土特产”看似寻常,却是大文章。依托乡村特色资源做好“土特产”文章,可以推动乡村产业链全链条升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安徽要坚持做足特色、做强龙头、做优业态,争创一批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文章针对做优做强“土特产”面临的乡村本土资源开发效率和水平有待提升、地域特色不突出、农产品产业链短而不全等现实困境,提出强化“土特产”规划引导,高效开发乡土资源;夯实“土特产”特色优势,提升产品价值;深耕“土特产”产业链条,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对策。

《安徽日报》是安徽省委机关报,是安徽省内发行数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也是我校认定的C级智库成果。

(撰稿:舒文亮;审核:黄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