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银行保险报》刊发我院师生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 2023-07-23 浏览次数: 32

2023720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刊登我院朱道才教授、硕士研究生郑凯共同署名文章《健全种粮利益保障机制》。

文章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增强发展安全性、主动权的重要保障。针对目前种粮农户收益低,粮食价格、补贴和保险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种粮农民积极性文章提出应从如下方面多管齐下,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保障种粮农民收益推进生产基地标准化建设,夯实种粮农民增产增收基础;推进粮食生产经营品牌化,促进种粮农民提质增收;推进粮食生产经营服务社会化,促进种粮农民节本增收;推进粮食全产业链发展,促进种粮农民拓链增收;实施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政策,优化种粮农民增收保障制度;推进粮食产业技术创新,培育种粮农民增收动力;推动粮食产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拓宽种粮农民增收新路径。

《中国银行保险报》是一份以保险宣传为特色的全国性财经大报,也是中国保险业唯一公开发行的报纸

(撰稿人:舒文亮;审核:黄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