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参加“长三角一体化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7-10 浏览次数: 13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理论与对策研究,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江苏高校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苏州大学期刊中心于78-9日在苏州联合举办“长三角一体化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学术研讨会。我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管国锋应邀参会。

会上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旨报告环节由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钱振明教授,复旦大学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唐亚林教授分别主持并作点评。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八位特邀专家作了报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江苏社会科学》《南京大学学报》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应邀参会。

专题论坛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彭勃教授主持。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段进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尚虎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焦永利、同济大学教授余敏江、东南大学教授陈良斌等作专题报告。

我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管国锋作《长三角地区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水平测度及影响因素分析》论文宣讲,并获得优秀论文奖。

(撰稿:舒文亮;审核:黄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