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我院杜薇博士在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 2023-07-08 浏览次数: 97

我院杜薇老师作为通讯作者撰写的文章“Business ecosystem-oriented business model in the digital era”20234月正式刊发在ABS2期刊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校定B级)。

文章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科技风口涌现,智能时代已然降临,新兴技术倒逼组织模式改革。技术迭代改变了原有产品的基本型态、生产过程方式、商业模式以及组织型态,甚至颠覆了许多创新理论的基本假设,合适的商业模式将会进一步通过技术与创新的融合创造合力效应,扩大商业战略影响。基于此,近年来研究商业战略、商业模式创新领域的学者与日俱增,并在Long Range Planning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进行了深入分析。本文梳理了已有商业模式研究的发展脉络,并构建了基于生态视角下未来商业模式的发展框架,为新时代下商业实践的动态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双周论坛、学术报告、项目申报研讨等多种形式强化教师科研素质培养,取得了良好成效。

(撰稿:舒文亮;审核:黄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