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应邀参加“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7-05 浏览次数: 117

7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院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主办,西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大学召开。我院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李雪、张晓凡应邀参会。

开幕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阐释了“为什么说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重大问题。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和道路创新”发表主旨演讲。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永秀教授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性质定位、研究对象与主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围绕“体制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发表主旨演讲。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教授以“区域竞争与创新发展”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围绕“发展理念维度的中国式现代化考察”发表主旨演讲。

71日下午举行了平行论坛。李雪同学参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增长分论坛交流,并作《县城能级对城乡融合发展的影响研究》报告,张晓凡同学参加了城乡融合与区域协调发展分论坛,并作《中国式现代化语境下县域城镇化的驱动机理和路径选择》报告,与参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撰稿李雪审核:黄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