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我院举办第28期“数字+”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3-06-17 浏览次数: 190

616日上午,我院第28期“数字+”学术沙龙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员、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院长张学良教授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区域重大战略联动”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白东北副教授主持。

张学良教授以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背景引入主题,从宏观、中观、三个层面阐述了他对于新发展格局与区域合作当前形势的看法指出,随着各项区域重大战略的实施,当前中国已逐渐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区域联动格局区域协调与联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表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张学良进一步围绕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三个主题展开详细论述,并从战略、平台、产业、微观主体、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等角度阐述了未来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区域重大战略联动的着力点及发展方向。最后,张学良就细化联动区域介绍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

本次讲座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论述翔实,让在座师生对新发展格局与区域联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学院师生搭建学术分享交流平台,促进学科间的合作创新与交叉融合,为团队科研能力的提升,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助推强劲动力

(撰稿:徐颖颖、舒文亮;摄影:汪旭;审核: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