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75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决策及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5月9日-11日,我院就业工作调研小组赴上海市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调研小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航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上海市黄浦支公司、天坤国际教育集团、芬发培训学校等5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和应届毕业生情况,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结合企业实际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给出具体建议,并表示企业愿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学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到就业工作不停歇,就业服务不间断,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王中原 周毅玮;审核:夏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