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浙江大学方红生教授作“构建中国特色的政府间财政关系理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84

5月16日校庆日,经济学院、科研处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层次人才、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方红生教授在经济学院201会议室作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的政府间财政关系理论”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刚教授主持。

方红生教授从新兴财政收入集权理论、政府财政收入集权适度理论、产业结构转型的倒U型关系理论、省以下政府间财政收入分配理论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解释了分税制改革后地方政府保有发展地方经济的强激励的原因、中央公共财政收入集中度倒U型的时间变动趋势,提出了省以下政府间财政收入分配原则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与会师生共享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以此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庆祝学校64周年华诞,丰富了此次校庆活动,同时增长了师生专业知识,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师生研究和学习的兴趣。



(撰稿:舒文亮;摄影:梅灿;审核:李刚